無線網路卡安裝說明

網路名稱--SSID ntu_peap 台大無線網路

以Mac OS X v10.6 Snow Leopard 作業系統為例 :

 

由2013年7月15日開始,無線網路ntu_peap 的帳號密碼將改為使用「台大計中email」的帳號密碼(帳號不要加@ntu.edu.tw),如果你在這之前已設定了「ntu_peap」,請先刪除原來的網路設定,再重新使用「台大計中email」的帳號密碼設定。
刪除網路設定方法請參考下例網止:http://ccnet.ntu.edu.tw/wireless2/clear_peap.html

 

設定網路
1. 從「桌面」選擇「系統偏好設計」。
2. 從「系統偏好設定」視窗中,於「Internet與網路」欄目中選擇「網路」。
3. 在「網路」視窗中, 點選「Airport」,並且「啟用AirPort」,然後按「進階」進行設定。
4. 在「AirPort」的視窗中,點選「802.1X」。
5. 進入到「802.1X」。
6. 在左邊的「使用者描述檔」中,按左下的,點選「加入使用者描述檔」。

7. 在「使用者名稱」和「密碼」中輸入「台大計中email」的帳號與密碼(帳號不要加@ntu.edu.tw)。在「無線網路」欄位中選擇「ntu_peap」,「認證」項目中勾選「TTLS」和「PEAP」,然後按「好」。

8. 在跳出的「驗證憑證」視窗中選擇「繼續」。
9. 回到「網路」視窗後,「AirPort」的「狀態」顯示為「已認證」,「網路名稱」為「ntu_peap」,最後按「套用」,ntu_peap 無線網路設定完成。
 
 
 
     
 
Copyright (c) 2014 國立臺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資訊網路組
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電話: (02)3366-5006~5012 E-mail: net@nt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