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x apple finder android windows8


登入時出現「用戶名稱或密碼無效」、「驗證資料無效」、「驗證遭伺服器拒絕」、「無效的使用者名稱或密碼」等錯誤訊息

SSL VPN 校外連線服務自2021年起已改採線上申請制,每次申請有效期限一年,若未啟用VPN服務,登入時將會出現類似【帳號或密碼不存在】錯誤訊息。

啟用VPN權限後為何仍無法成功登入

由於帳號資料需要同步,請在VPN啟用後20~30分鐘之後再嘗試登入VPN。

已經登入並連上VPN,但之後無法連上網頁,會反覆重新連線?

可能原因:

  1. 若家中網路是Hinet,且突然出現此狀況,可能是Hinet開始啟用IPv6協定,導致VPN連線異常。請依此操作步驟將電腦的IPv6關閉後,再重新連SSL VPN。
  2. 電腦上安裝的防毒軟體也可能基於安全因素阻擋與SSL VPN設備之間的連線,請先停用防毒軟體,或在防毒軟體設定中允許Pulse Secure程式。
  3. 有時停用防毒軟體無法解決問題時,可能需要移除防毒軟體才能連上VPN,已知下列防毒軟體可能有此現象:
    • 卡巴斯基

MacOS電腦在連VPN時,出現 "未能連線至「pulse secure 統一網路服務」" 的錯誤訊息

MacOS電腦在連VPN時,出現"未能連線至「pulse secure 統一網路服務」",可能因為MacOS提高安全等級,拒絕第三方程式建立連線,請執行以下步驟允許Pulse Secure執行:

  1. 進入「系統偏好」
  2. 選擇「安全性與隱私」
  3. 在「一般」頁面,可以看到「允許程式存取」的選項,找到Pulse Secure並允許存取
  4. 若「一般」頁面沒有看到上述選項,可檢視「隱私權」或「防火牆」頁面

VPN一直停在「正在保護連線安全」狀態,或出現「未能設定虛擬配接卡」錯誤訊息,如何解決?

VPN一直停在「正在保護連線安全」狀態的可能原因如下:

  1. 電腦上的防毒軟體或防火牆功能攔阻連線,請先將電腦上的相關軟體關閉後再連VPN。
  2. 電腦上安裝了不同版本的Pulse Secure程式,請確定將所有版本的Pulse secure都移除後(請參考FAQ#5:手動完整清除Pulse Secure),再重新安裝最新版本。

在MacOS 15.6版本電腦上開啟下載的「Pulse Secure」時,出現「無法打開 App,因為 Apple 無法檢查是否包含惡意軟體」的問題,如何解決?

macOS 採用一種叫做「門禁」的技術,來確保只有受信任的軟體可以在您的 Mac 上執行。Mac 預設為僅允許從 App Store 下載 app,當您嘗試安裝來自其他地方的 app 時,Mac 會指出該 app 不是來自 App Store。

解決方法為:
在「系統偏好設定」中,按一下「安全性與隱私權」後,再按一下「一般」。按一下鎖頭,然後輸入密碼以進行變更。在「允許從以下來源下載的 App」下方,選取「App Store和已識別的開發者」。

§ 相關資訊請參考 Apple官方網站說明 §

移除舊版Pulse Secure並重新安裝新版後仍無法連線,請嘗試手動清除殘餘檔案後再重新安裝。

以下是手動完整清除Pulse Secure步驟:

  1. 先照一般方式將VPN軟體Pulse Secure解除安裝
  2. 手動刪除以下目錄:
    • C:\Program Files\Pulse Secure 或 C:\Program Files (x86)\Pulse Secure
    • C:\Program Files\Common Files\Pulse Secure 或 C:\Program Files (x86)\Pulse Secure
  3. 刪除 C:\Users\Public\Pulse Secure
  4. 至 C:\Users\{username}\AppData\Roaming\ 下,刪除Pulse Secure目錄(檔案總管裡可能在 C:\Users\{username} 看不到AppData,請手動在上方目錄欄位輸入

之後再從 https://ccnet.ntu.edu.tw/vpn 下載Pulse Secure重新安裝

VPN連線後仍無法下載圖書館電子期刊或計中版權軟體

請透過以下方式確認是否以VPN IP連線:

開啟網頁瀏覽器搜尋whatismyip,透過【我的IP位址查詢】可顯示您的連線IP位址,若非 140.112.x.x 臺大IP位址範圍,表示並未成功連上臺大VPN。請重新連線,若仍出現相同情況,建議移除Pulse Secure VPN軟體再重新安裝。

用戶端作業系統支援版本:

Ivanti 22.3R1官方支援作業系統版本(112.03更新)

  • Windows:
    • Windows 11 Version 22H2 (OS Build 10.0.22621.963) Enterprise, 64 bit
    • Windows 11 Version 21H2 (OS Build 22000.1163) Enterprise, 64 bit
    • Windows 10 Version 22H2 (OS build 10.0. 19045.2364) Enterprise , and 64 bit
    • Windows 10 Version 21H2 (OS build 10.0.19044.2364) 32 bit
    • Windows 8.1 Enterprise, 64 bit
    • 【注意】不支援 Windows 11 Home Edition!
  • Mac OS
    • macOS Ventura 13.0
    • macOS Monterey 12.6
    • macOS Big Sur 11.6
    • Mac M2
  • Linux
    • Ubuntu 20.04.5 LTS
    • Ubuntu 22.04 LTS
    • Fedora 34
    • Debian 11
    • RHEL 8.3
    • CentOS 8.2.2004
  • 詳細版本清單請參考官方網站公佈資訊

SSL VPN提高支援加密強度,將不再支援舊版OS及網頁瀏覽器,請改用Client用戶端程式連線方式。

不再支援以下舊版OS及網頁瀏覽器:

  • Android 5.0.0
  • Android 6.0
  • Chrome 49 / XP SP3
  • Firefox 31.3.0 ESR / Win7
  • Firefox 47 / Win7
  • IE 11 / Win 7
  • IE 11 / Win 8.1
  • IE 11 / Win Phone 8.1
  • IE 11 / Win Phone 8.1 Update R
  • Safari 6 / iOS 6.0.1
  • Safari 7 / iOS 7.1 R
  • Safari 7 / OS X 10.9 R
  • Safari 8 / iOS 8.4 R
  • Safari 8 / OS X 10.10 R
  • Safari 9 / iOS 9 R

以上環境請改用用戶端程式連線方式(參考各OS使用說明

網頁瀏覽器連線方式支援版本:

Pulse Secure 9.1R12支援以下OS系統的網頁瀏覽器版本(110.09更新):

  • Windows 10: Edge、Google Chrome、Mozila Firefox 網頁瀏覽器
  • Mac OS Big Sur 11.4、Mac OS Catalina 10.15.5:Safari 13.0以上、Chrome 83以上等網頁瀏覽器
  • Ubuntu 20.04:Firefox ESR 78.12, 64-bit
  • 詳細版本清單請參考官方網站公佈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