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 IP位址及網路卡MAC位址查詢方式

 

1.          Windows XP:

 

* 開始→所有程式→附屬應用程式→命令提示字元→指令視窗輸入ipconfig/all→找到Ethernet Adapter區域連線,Physical Address就是MAC位址,IP Address就是目前IP位址。

 

 

 

 

 

2.          Windows 7:

 

* 開始→搜尋列輸入cmd→指令視窗輸入ipconfig/all→找到區域連線(Ethernet)的部份,裡面有一個實體位址(Physical Address)就是網卡MAC位址,Ex: 80-C1-6E-F3-E7-6A;而IPv4就是目前的IP位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3.      iMac系列電腦:

 

* 系統偏好設定→網路→確定左欄是在『乙太網路』後,右邊就可看到自己的IP,而右下有個『進階』按下去→接著請選擇『硬體』→則出現的就是MAC位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