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SPingPR http://www.ipswitch.com/Products/WS_Ping/index.html
 
WS_Ping ProPack 是著名 FTP 軟件 WS_FTP 公司 IPswitch 製作的另一套網絡工具程式,包含了各種網絡小工具,如 Whois、Finger、TraceRoute,其中更可自動向某個網路作查探 IP 位置的功能,為尋找不明來歷的 IP 提供最方便的途徑。
GetIf http://www.wtcs.org/snmp4tpc/getif.htm
  Window-based MIB browser
Activeports http://www.protect-me.com/freeware.html
  用來檢測系統的埠號或網路連線是由那個 Process 所開啟
Hping2 http://www.hping.org/
 
Hping2 能發送自定義的ICMP/UDP/TCP 封包到目標地址並且顯示封包的響應情況。它有一個方便的 traceroute 模式。這個工具在 traceroute、ping 和探測防火牆後的主機時特別有用。
  MRTG 網路流量工具是以 SNMP 的方式定時詢問網路設備或 SNMP,然後再由 rateup 的程式存到記錄檔,最後再繪製 MRTG 網路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