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說明

為台大之教職員生提供更優良之網路服務,將台大校園網路延伸至任何地點(限大台北話區,含基隆)

台大ADSL從92/9/8開始,開放為常態性申請,無受理期限,申請的辦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:30 ~12:00 下午13:00~17:30台大ADSL申請採總量管制,用戶數為2000人,額滿後待既有用戶退出台大ADSL,有缺額後才接受申辦

台大ADSL申請辦法:2009/04/21修訂
  1.目的: 為台大之教職員工生提供更優良之網路服務,以中華電信電話線路將台大校園網路延伸至中華電信大台北話區(含基隆市,即區域號碼為02地區者)。
  2. 申請時間: 週一至週五早上08:30 ~17:30;台大ADSL自92年9月8日開始,開放為常態性申請,無受理期限。
  3. 申請地點: 計資中心4樓411室。
  4. 申請辦法: 4.1台大ADSL服務含括區域為中華電信大台北話區 (含基隆,區域號碼為02者)。
    4.2申請者資格:具備台大正式教師身份(含名譽教授)、編制內職員工身份(含約聘僱人員、台大醫院編制內人員)、學生身份(不含畢業、休退學)者;退休職員工、兼任教師、臨時人員、計畫助理不得申請。
    4.3台大ADSL採總量管制,用戶數為2000人,額滿後待既有用戶退出,有缺額後才開始遞補;遞補先後順序為—1.編制內教師2.職員工(含助教、台大醫院職員工)3.博士班學生4.碩士班學生(含碩士在職專班,不含學分班)5.大學部及進修推廣部學生。
   

4.4 申請所需證件及表格:
.親自辦理:請攜帶
1.證件(教師證、職員證、學生證[請蓋註冊章])
2.附掛電話所有人之身分證正反影本(附掛電話所有人須為申請者本人、父母、配偶或兄弟姊妹)
3.最近一個月的市內電話帳單
4.台大ADSL租用申請書
5.中華電信ADSL租用及異動申請書
6.變更ISP同意書(已申請其他民間ISP欲轉入台大ADSL者)。

.委託他人辦理:請攜帶
1.受委託人請攜帶委託書(形式不拘)
2.申請者證件(教師證、職員證、學生證[請蓋註冊章])
3.附掛電話所有人之身分證正反影本(附掛電話所有人須為申請者本人、父母、配偶或兄弟姊妹)
4.最近一個月的市內電話帳單
5.台大ADSL租用申請書
6.中華電信ADSL租用及異動申請書、變更ISP同意書(已申請其他民間ISP欲轉入台大ADSL者)。

.無市內電話號碼欲一併申辦新電話:
1.新電話號碼所有人須為申請者本人
2.須攜帶申請者身份證影本以及第二證件(健保卡、駕照等)正反影本,未滿20歲者欲一併申電話號碼者,另須填寫「未成年人使用電話業務監護人同意書」

.外籍人士另須填寫:
「外籍人士申租中華電信室內電話附掛電話ADSL業務連帶保證書」,並備妥護照、居留證影本。

    4.5 申請者限申辦一路ADSL,並不得從事商業用途。
    4.6 申請者須負擔「中華電信公司」ADSL電路應繳之各項費用,請參考中華電信公告之費率說明(如有疑問,請以市內電話直撥123查詢)。(台大ADSL只提供2M/128K、512K/512K、4M/1M的傳輸速率,以上速率須視實際供裝距離而定
    4.7 台大ADSL僅使用中華電信之電路,用戶僅須負擔中華電信ADSL電路費用,台灣大學計資中心之ISP服務費用免費;申請者所須繳交費用均由中華電信通知收取,本中心不經手。
    4.8 若申請者已經使用其他ISP提供之ADSL服務,亦可改接至台大ADSL服務,原有ISP所提供之優惠活動不得延伸至台大ADSL服務;任何中華電信與其他ISP 合作之優惠促銷活動與本校ADSL服務無關,申請者須結清所有優惠後方得轉入台大ADSL;轉入台大ADSL後所發生之違約賠償,申請者須自行負責。
    4.9 本組僅接受新申請辦理,其餘事項(如:變更速率、搬家移機、停用等)請至中華電信各服務據點臨櫃辦理。
    4.10 台大ADSL不另提供Email帳號、網頁空間或其他加值服務。
    4.11 申請者於ADSL裝機之前,須自備網路卡(安裝完畢),裝機完成之後可24小時上網,使用時不影響原有電話之使用。
    4.12使用者可獲得一段虛擬IP(private IP)的網段,裝設地點共有五個固定的虛擬IP可供運用。
    4.13台大ADSL限制如下(無法全部列舉,僅提供參考)
.不能使用Peer to Peer軟體傳送資料
.不能架設伺服器,如WWW、FTP、BBS、Telnet、E-Mail 等伺服器
.不能使用視訊系統、部分網路連線遊戲、X window控制程式
.不能使用網路芳鄰連結校內的電腦主機
.不能使用Windows遠端登入回家中電腦主機
    4.14 台大ADSL使用者必須遵守「國立台灣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規範」,如有重大違規時計資中心有停止其使用之權力,申請者負有管理本組配發固定虛擬IP之責任。
    4.15 教職員工如離職或退休;學生、休學畢業離校即收回所發放之虛擬IP,並停止台大ADSL服務,不另行通知。原使用者若欲繼續使用網路,可至其他ISP單位辦理改接;若不再使用網路,可至中華電信各服務據點停止租用此ADSL電路;本中心無法代為變更ISP或停用中華電信ADSL電路,原使用者若發生費用問題,請自行負責。
    4.16 申請案件經網路組初步審核畢後,每週至少統一送件乙次(時間不定),交中華電信處理,實際裝機時間或無法裝機情形(如裝機地點距離中華電信機房過遠等)本組無法預估,裝機時間由中華電信通知。
  5障礙申告辦法: 5.1若遇障礙,使用者可通知中華電信ADSL報修專線0800-080128查修。
5.2中華電信若判斷屬於台大之權責範圍,則以電話通知台大計中網路組 人員,檢查相關設定。
  6本辦法若有修改,將公布在本中心網路組網頁。